莫白

食谱广泛,尤爱爬墙

just a dream

今天开学,摸了这么久的鱼,终于发现……鸽的理由永远比更的多。

咳咳

其实纣临的脑洞存梗已经攒了很多,而且再不更新三渣都已经快把我的私设推翻了(然而这并没有给我写文的动力)

不擅剧情,意识流救我狗命



起初是一片黑色的漩涡,他遨游在其中,操纵周围是他与生俱来的本能。

身边的生物简单到可以轻易预测每天的行动,不知何时开始,他厌恶他们,他嘲笑他们,他将他们玩弄于掌中,仿佛这就可以使他脱离族群,让他遗忘,自己也不过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个。

他学会了隐藏烦躁,即使他并不认为自己存在异常。

他学会了潜于黑暗,接受了孤独也许才是他的宿命。

终于有一天,他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被另一个漩涡卷入。那是更加高明的捕食者,阴影中前所未有的危险气息令他兴奋地发抖。

他盯着阴影中浮现的眼睛,那里是对一切规则的蔑视,对世界的怒火席卷而来,将一切燃尽。生平第一次感觉,他找到了同类。

他沉溺于漩涡的壮大,甚至庆幸于自己被需要。这股能够摧毁秩序的力量目的是什么,那有何干?就算手握刀柄的从来不是他,就算最后连他也会被这漩涡吞噬。

那又怎么样?

宁死于疯狂,毋泯于平凡。

这本应是他最好的结局。


然后,他逃了。

有某种曾被他唾弃万分的东西从深渊中滋长,温柔,却又不容反抗的,缠绕住他的全身,捆缚住了他的四肢,蒙蔽住了他的思绪。

用尽全力的挣扎是如此的无力,他看见自己被包裹在壳中,逐渐扭曲成了最厌恶的模样。

耳边传来窃窃的细语,娇艳的玫瑰在身旁绽放。

幸福吗?

满足吗?

不会再夜夜惊醒了吗?

熟悉的声音温柔地耳语,被灌进错误躯壳的猎者却已无法回应。


这是新生活开始的第三年,这是他离开逆十字的第一千天。

顾问从梦中醒来。



顾问最后携一家子隐居,后半生毫无音讯。但我觉得,拥有如此智力的人,为了感情后半辈子却只能收起自己的锋芒,泯于众人,努力掩埋所有不凡,这,是件很残忍的事。

我总觉得这种人,应该宁愿在乱世中挣扎,将争斗的漩涡播撒到各地,然后看着人们露出自己的丑态互相厮杀。一切的规则在他面前支离破碎,而他会在国王的墓前脱帽狂笑。 

或许拥有天赋确实是种诅咒,希望他在隐居中能得到追求的安宁。

可住在那不知名乡镇中的他,是否有故人曾经入梦?

评论

热度(15)